可可

森林狂歡之夜[弗里吉斯童話選]

「嚓!」一聲。沾著血的箭伴著麻雀落下,聞到此聲的獵人趕忙走過去察看自己所得的成果。「啊啊,又是一隻啊,今天真是個不錯的日子啊!」獵人滿足地點了點頭。


麻雀體積雖小,但對於一個小家庭來說,兩隻也說得上是豐盛了。更不用說,現在正處於恐怖的饑荒時期,能吃上如此令人食指大動的一餐,沒受到點老天爺的眷顧可是做不到的。


「約里克,今天看上去也是豐盛的一餐呢。」


「爸爸、爸爸,下次也帶我去嘛,每次都一個人去打獵太狡猾了啦!」


腦中能想像得到妻子溫柔的笑容與兒子淘氣的吵鬧。


「好,今天也快點回家吧。」帶著滿臉笑容,約里克向遠處的小木屋邁進。


但他沒注意到的是,在角落旁,流著憤恨淚水的,小小生物。


-------------------------------3年後----------------------------------


一如往常的枯草,一如往常的樹葉,以及,並不尋常的鮮豔色彩。


而那擁有著無比精致華麗色彩的主人,正是約里克眼前掙扎著逃出陷阱的小小麻雀。


巧妙融合的繽紛色彩,小小的蔓妙身姿,彷彿像是擄獲人心一般,使得獵人約里克在不知不覺間,便打開束縛住牠的牢籠。


「這位好心善良的獵人先生,謝謝您救了我的性命。」那隻美麗無比的麻雀突然開口說道。


這時,約里克才回過神來,呆呆的看著眼前一切的怪異現象。


(等等、等等,牠說「救了牠」,我剛剛做了什麼嗎?我怎麼完全不知道。不對不對不對,現在的重點是,這隻一點也不像是麻雀的麻雀說話了啊啊啊!!!)


「如果可以的話,請務必讓我報答您的恩情。」


(啥,報恩!?這波是鶴……呃,不對,「麻雀的報恩」是吧?但是、但是……)


「那、那個……。」


「對不起我已經有老婆了。」


「你的腦迴路還真是驚奇呢。」


「經常有人這麼說。」


「咳、咳,總之,為了報答您對我的恩情,我想邀請您前往『森林的樂園』。」


「樂園?森林裡?話說,你為什麼會說話?」


「事到如今才說嗎!!你可真是個笨蛋呢。」


「我如果很聰明的話我也不用在這了。」


「也是。那麼說話的問題請先無視,讓本麻雀來好好跟你解釋一下森林樂園的事吧。」


【教教我吧  小麻雀醬】


「所謂的森林樂園呢,就是森林間一切萬物生靈,所會聚集在一起的,宛如烏托邦一樣的存在。」


「嗯嗯。」


「大家每晚聚集在樂園,舉辦著宴會,就是這樣。」


「所以、我想邀請你前往。」


「嗯……,一整晚沒回去,生命應該不會受到威脅的吧?沒事的,妻子她是那麼『溫柔』,絕對不會因為這種小事生氣。」


(這個男人平常到底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總、總之,這裡就由我來帶路吧。」


「啊,謝謝妳啦,麻雀小姐。」


(我是公的……)


「擦、擦。」被夜幕所包裹著的森林,看上去比平常更加的陰險,更加的深不可測。腳上踩著的枯木雜草所傳來的聲響,在此刻卻讓人感到無比的寒氣。但下一秒,這種讓人感到渾身寒氣的氣息又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無比歡樂的吵雜聲。


(看來正如這位麻雀小姐所說的……,大家都聚在一起開宴會呢)


緊接著,全場的動物,都注意到了我這個男人的存在,原本悅耳動聽的音樂聲也隨之打斷,彷彿我是個外來生物似的。


嘛,事實上也確實如此。


正當我慌忙地準備將雙手舉起投降時,動物們又展開了熱情歡迎的笑容,就像是一開始便知道我將道來的事實一樣。熱情的邀約著我,參與這個人類本不應被允許參加的晚宴。


事後回想起來,可能違合感就是從這裡出現的吧。


「咻」的一聲,不知何時,動物們已幻化成人類的模樣,像個正常人一般,在這個灰色的樂園中展開派對。


「來吧,一起跳吧,永遠不會停的舞蹈。」一位外表看起來清純的女孩,露出邪魅的笑容對我如此說到。


如同夢一般的美好響宴,如一匹紗布蒙蔽住了我的雙眼。我在不知不覺中竟無視了其所有的違合感。


也許是被下咒了吧,當時的我啊。眼神空洞的走向那彷彿可以吞噬一切的蜘蛛網中。


「復仇」正式開始


【來自某隻生物的自述】


那一夜,對我而言,是無比重要的一刻,我已經策劃這一刻很久了。無數次的模擬與規劃,就是為了……這一天。


請永遠的沉浸於此之中吧,生活的一切煩惱都可以忘去,就這樣……


「謝謝你啊,麻雀小姐,沒想到森林中竟然有如此的宴會。」


「哈哈我才應該謝謝你救了我呢。」


不知何時已迎來了黎明,我和麻雀小姐有說有笑的走出森林,但不知為何,我總覺得很奇怪。


曾經居住的木屋已然腐爛,像是經歷了數百年的時間,唯有它身上的時間瘋狂運轉。


不,與其說是周圍的一切加速了,不如說是他的時間……。


下一秒,他本應經歷的,那數百年的時間,一鼓作氣全部回到了他身上。


身體瘋狂的老化所帶來的不適,無盡的悲傷,與茫然的錯失感,發了瘋似的折磨他。


看著眼前熟悉又陌生的景像,他深深的感受到時代前進到不等人的無情。


身邊的麻雀,此時卻發瘋似的狂笑著。


「終於,我終於等來了這一刻,哈哈哈。吶,你知道嗎?我的雙親是被你終結生命的喔,這一切、這一夜,只不過是我精心策劃的復仇計畫喔。」


「真是令人爽快啊,你如今的模樣……。」


回到我身上的時間已帶領著我走向死亡,我已聽不清牠接下來的話語。


-----------------------------------END---------------------------------


「身體急劇老化什麼的,根本不可能發生吧。」


面前的潔兒美諾無視在一旁不停訴說這篇故事有多好多棒的夏爾蒂特,誠實的向我講述她的感想。


「哈哈,是啊,只是寫故事需要的啊。」


在發生了那麼多事後,她們又將踏上旅程。此次前來,便是要做最後的告別。


「謝謝妳啊,還送了我們這本書。」


出聲的人正是夏爾蒂特,告別完之後,她便跟著身旁的大姐啟程了。


(身體急劇老化什麼的,根本不可能發生吧)


也希望,永遠,不要發生。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